Tuesday, May 2, 2017

謝謝你,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觀後感



謝謝你,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

首先……中文版戲名根本是詐欺吧?搞得像是愛情片似的
內容方面本鬼是沒太多意見,畢竟視角是一個鄉下的姑娘,就如日文電影名說的「在世界的角落」看著整場戰爭。看著生活慢慢變得困難,越來越辛苦,戰爭中的一些「常識」
本鬼比效在意的是表達手法,到底定位到哪去了。如果是想表達出戰爭的可怕,中途搞笑段子也未免太多,也沒便當大放送。說到便當,拎了便當的人基本上都沒什麼戲份,根本不會令人對那角色帶留戀……甚至到了「喔……原來他死掉了喔……」的感覺。反倒是死亡旗插滿滿的角色打個哈搞個笑就把便當整個退了回去……搞什麼……
前段的故事中花了不少時間描述女主角對繪畫的興趣,但後來受傷後就完全不了了之……隻字不提,那到底花了那麼多時間來描述是為了什麼?
當然……有可能是因為要由漫畫改成電影,大幅縮短劇情所致,但有些地方還真的是令人一頭霧水……像是明明就只見過一面,而且沒自我介紹的角色女主角竟會知道名字,或是完全沒戲份,縱貫劇情也只被提及一次的角色竟然有名字等……

就本鬼而言,是真的對這套電影有點兒失望,有種沒好好抓住重點的感覺……如果想以輕鬆的畫面來窺探一下戰時日本鄉下人的狀況,這套電影的確可以一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